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月第二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

2021-06-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59

为引导我校同学关注心灵世界,以健康的、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与挑战,携手共创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我校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结束了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月第三场活动是班级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大学生幸福成长服务中心荆萌老师于2021年5月27日晚上7点半,在1-203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成德教授,经管学院、旅游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以及新闻传播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辅导员共68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正视挫折,直面人生”这个主题,展开了培训活动,首先通过假如生命只有一天这个游戏,心理委员们表达了自己内心隐秘细腻的感受,畅所欲言;接下来在小鸡长大的游戏中,荆萌老师引导心理委员要关注班级里的每一个同学;最后通过角色扮演,荆萌老师向心理委员传授在开展心理工作时最简单有效的技巧——共情,只有通情达理,设身处地才能真正打开别人的心扉。

20级会计班的石某某说:“通过假如生命只有一天的这个游戏,他更加明白生命的可贵,在经历“死亡”的洗礼后获得新生,更能体会到生命和友谊的真诚。”

19级旅游管理二班的李某某说:“在小鸡长大这个游戏中,他体会到成长过程的不易,只有正确面对挫折,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才能顺利走过漫长的学习和生活历程,具有健康的心理。”

幸福成长中心助理杨某某倡议:“每天早上起来对镜子笑一笑,让自己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用这种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人,我相信,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爱笑的男孩子一定很阳光。”

通过本次活动,心理委员们首先对“心理健康”有了更为科学的认知,学会自我调节的办法,在今后生活学习中能勇敢面对困难。其次,通过对心理技能“共情”的学习了解,心理委员们受益匪浅,表示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服务、帮助同学。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伍晓宇  拍摄:周世慧 张德红)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