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 宣传教育月第三次团体心理辅导圆满落幕

2021-06-0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80



2021年5月29日,第三次团体辅导成功于1-203如期举办。活动由大学生幸福成长中心荆萌老师主持。参与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是传媒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委员以及学生幸福成长中心助理共46人。

活动伊始,由轻松的小游戏“老师说”开场,缓解了心理委员在陌生环境下紧张的状态;随后在各位心理委员开展了“假如生命只有一天”游戏,荆老师指导心理委员写出在自己所在的班级中,令他记忆深刻的事以及对班级同学最美好真诚的祝福,并选出5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故事”,温暖而触动人心;“小鸡长大”是此次活动的高潮,心理委员分为两组,依次展开PK,现场气氛热烈,纷纷欢呼雀跃,最后剩下的“小鸡”用乐观开朗的心态感染了其他人;最后,心理委员发自肺腑的谈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活动在夜色中落下帷幕。

19级心理咨询班的杨某某说:“参与此次活动之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掌握了更好的组织团体辅导活动的技巧。”

19级电子信息工程班李某某说:“参加活动之前,没有方法去帮助班级同学解决问题,现在懂得用共情设身处地的去理解别人的困难,真正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

20级音乐表演一班马某某说: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所起的作用。在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后,一定程度上敞开了心扉,升华了思想。看待事物的深度与广度也发生了变化。

希望通过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委员们能担负起自己身上的重任,扮演好自己在班级中的角色,发挥自己的光与热,用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去帮助班级中每一个需要关怀的同学。

撰稿:周世慧  拍摄:杨丹 范德芬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