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 正文

2021年兰州市城关区、兰州新区辖区高校征兵工作督导检查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2021-07-0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76


7月5午,2021年兰州市城关区、兰州新区辖区高校征兵工作督导检查工作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兰州警备区司令员温选荣省军区动员局中校参谋李小刚兰州警备区动员处长张明春城关区人武部部长李岁劳皋兰县人武部部长张强省教育厅学生处四级调研员卢永峰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郑伟强致欢迎辞。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14高校有关领导及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共40余人参加了督导会,会议由兰州警备区司令员温选荣主持

郑伟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以及各兄弟院校领导、同仁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兰州文理学院发展和征兵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郑伟强表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方面。我校2021年度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力配合上级兵役机关和省教育厅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努力完成我校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刘畅就我校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其他各高校分管领导就本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逐一做了交流发言。

温选荣指出,此次督查旨在确保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任务各高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同辖区人民武装部联系,同时继续完善机构设置,有针对性地开展征兵工作。

张国珍强调:一是各高校要将征兵工作做为专题工作纳入党委会研究事项,定期听取汇报并向省教育厅提交工作报告;二是各高校要建立征兵工作长效机制,做好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强征兵配套工作建设;三是各高校要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立德树人中进一步培养爱国报国情怀;四是各高校要不断创新,勇于实践用科学、严谨的工作方法和态度,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