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兰州文理学院辅导员赴南开大学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1-07-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59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根据学校2021年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安排,7月19日,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辅导员专题研修班在天津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中心顺利开班。学校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共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亮,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涛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南开大学李喆老师主持。

孙涛代表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中心对兰州文理学院学工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接着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最后他代表南开大学预祝所有学员能够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在这所具有红色基因的百年校园里感受“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

孙亮在开班动员中讲到,首先感谢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中心对我校此次辅导员专题研修工作的精心准备,尤其是在课程的设计上提供了很好地建议;接着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培训要进一步认识到辅导员岗位的重要性,要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二是从培训中要进一步掌握辅导员工作的基本方法与技巧,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尤其是提升沟通能力和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掌握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奖惩教育的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在培训中要培养团结互助、勇攀高峰的团队精神,发扬我校校训精神,全情投入的做好此次研修任务,将本次研修的所见、所闻、所感、所知、所思有机地融入于今后的学生管理和服务中。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为主,通过案例分析,实地考察,引导学员对辅导员的全面素养进行总结与深入思考;引领学员以更广阔的眼界认识新形势、把握时代脉搏,抓住机遇和挑战,为我校今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博士后孟繁强副教授以《辅导员卓越沟通与执行力提升》为题讲授了此次研修班的首堂课,孟教授精彩的讲课内容不时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不仅对高校学生工作具有指导、借鉴的意义,更重要的是从自身出发,不论是教学中还是行政工作中,都受益良多。学员们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研修机会,把此次研修所学合理、高效的运用于今后的工作之中,全身心投入学生管理和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