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2021年辅导员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1-07-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94

7月23日,我校20201年辅导员专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永泰红磡馆敬业厅举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亮、副部长李夏、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共46人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南开大学EDP中心教师王佳宝主持。

孙亮在总结中对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热情帮助和周到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对本期培训班所付出努力的培训教师和参训人员表达诚挚谢意,并祝贺本期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随后,他为全体学员分别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前,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体验式教育研究员马琳以《大学生心理问题应对》为题,援引现实生活中的实例,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为学员普及与大学生相关的心理学知识,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系教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公关项目首席专家管健分别从生理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的角度对压力进行全面解析,为学员带来《科学抗压极简法则》的专题讲座,现场教授大家通过高效而极简的法则进行有效的管理压力,学会应对策略,助力内心和谐。两场讲座深入浅出,使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让学员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学习到了多种调试心理问题、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

近年来,我校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辅导员培训已形成常态化管理趋势。本次培训7月19日开始,7月23日结束,历时5天,共9场专题报告,1场现场教学,1场交流研讨座谈会。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贴合实际、注重实效,学员们能够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有效提高了学员参与学生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全面增强我校辅导员工作专业化水平,促进干部能力持续提升,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储备专业师资力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