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正文

“呵护心理健康 助推青春梦想”—— 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圆满完成

2021-10-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19

为帮助2020、2021级心理委员明确角色定位,了解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技能,更好地推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于10月14日晚7:30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职教师霍奕廷老师主讲,幸福成长中心助理、14个学院心理助理以及20级、21级心理委员共11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霍奕廷老师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心理委员职责要求、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等三大方面开展培训。首先,霍奕廷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成效:以媒介为平台,编印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刊物《心韵》;以活动为载体,组织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为依据,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与建档。同时也强调了心理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与担任心理委员的意义,指出心理委员最重要的工作是预防和发现心理问题,大力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身边同学的心理保健能力,帮助全班同学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并通过“共情训练”的小游戏让心理委员体验共情的力量:只有通情达理,设身处地才能真正打开别人的心扉,才能更好服务、帮助同学。随后霍奕廷老师还向心理委员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问题的呈现范围以及心理健康的“七标准”,让心理委员对心理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科学的认识。霍奕廷老师还鼓励同学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规范生活作息,做一名真正身心两健的大学生。最后,霍奕廷老师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学习、生活愉快而充实。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霍奕廷老师通过生动易懂的讲解方式使各位心理委员在了解基本的工作职责和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表现的同时,也懂得了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调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今后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