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红心耀五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2-05-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4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学生争做奋斗有为的强国青年,我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红心耀五月”系列活动。青年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碰撞思想、交流心得补足精神之钙,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分享会

学生骨干课后进驻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读书分享会。会上,戴嘉琪等7名学生代表围绕“学党史,悟初心”向大家分享了近日红色经典名著读书心得,带领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时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建党后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中国革命做出的贡献。同学们表示,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一定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    

“坚守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观影实践活动

旅游学院和文学院围绕“坚守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分别组织9号、10号公寓楼同学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观影实践活动。通过《烈火英语》《中国机长》两部影片,学生党员代表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向坚守岗位、不惧危难的英雄致敬,作为大学生要学习英雄们钢铁般的战斗意志,持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定的职业理想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践行“一线规则”,凝聚形成全员育人合力

结对话冬奥,一起向未来结对共建活动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拓展三全育人空间,以“党建进宿舍”活动为载体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展开“结对话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结对共建活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刘永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书记杨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表示,冬奥盛会的成功举办,让他们充满骄傲,也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文理师生应拥有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建立党员领航站辅导员开展“红心耀五月”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各个学生公寓建立虚拟党员领航站,辅导员以“党员领航员”身份将公寓学生党员组织起来参与学生党建、班级建设、宿舍管理等工作,指导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媒工程学院为庆祝第27个世界读书日,在党员工作站开展“红心耀五月——观影品书,书影相随”活动。辅导员邵盈鑫通过带领同学观看《习近平主席论读书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享受生活,在读书中感悟人生。

数字媒体学院辅导员周琦和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学生代表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青春力量”手抄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发扬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辅导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活动。辅导员李贺一对一、面对面与入党积极分子以双向互动对话为主,交流学生当下生活、学习、作风建设等各方面的思想情况,帮助同学们在思想和行为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聚焦学生成长,着力打造沉浸式社区育人文化

    “做强国青年,一起拼未来”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会

为更好帮助2019级拟考研同学了解考研形势,做好备考规划,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2018级考研成功学子线上、线下分享会。席吴娟等5名同学从考研准备、考研计划与执行、考研复试、考研调剂、考研心理调适等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行,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考研观,提供了明确指导。通过经验分享会,文理学子以优秀学生为榜样,不畏困难,明确自身目标,坚定信念,用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一起拼未来。

    “露天电影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为更好地丰富疫情防控期间五一假期校园文化生活,学校搭建“露天电影院”,以“使命担当 奋进时代”主题为学生展播反映时代风貌的优秀国产影片。同学们通过《攀登者》和《夺冠》两部电影,了解了永不止步、“为国登顶,寸土不让”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的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强音。

    “做强国青年,青春心向党”学生社区健身活动

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学院教育资源优势,师生党员利用课余时间帮助体育俱乐部学生进行一对一训练指导,有效避免了学生在正式训练时可能受到的运动损伤。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天明通过微信与学生建立了沟通联系,精心组织和安排每一次学生社区体育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延钟认为,社会体育学院师生党员能够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主动走向操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所学专业帮助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具体展现,未来会持续开展义务训练辅导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文学院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强化学生身体素质,辅导员白美丽带领同学在宿舍楼下齐跳广场舞,一起舞动青春。同学们跟随着音乐节奏,舞出了青春活力,充分展现学生的青春动力,通过课余体育活动让学生活力满满、奋发向上,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

一站式学生社区“红心耀五月”主题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中。

撰稿:张玉洁  初审:孙亮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