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举行“疫心向阳 与你同行” 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2022-05-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39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疫心向阳 与你同行”——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启动暨心理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雄鹰,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夏,我校此次受聘心理咨询专家,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及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王成德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畅首先对我校心理咨询专家近三年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出了系列重要批示指示,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刘畅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接着,刘畅向此次受聘的心理咨询专家(教师)颁发聘书并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化学生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工作目标,着力构筑心理育人平台,高质量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随后,刘畅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搭建课堂教育平台,通过录制《大学生心理健康》《人际交往心理学》《积极心理学》等微课程,提高“心理育人”实效性;二是搭建心理咨询平台,构建我校六级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形成“早发现、早评估、早预防、早干预”的“四早”心理危机预防机制;三是搭建宣传教育平台,建设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于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平台,实现学生在线预约、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和分析管理;四是搭建特色品牌活动平台,将心理与体育、艺术、文化相融合,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心理支持服务;五是搭建朋辈帮扶平台,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心理服务站,通过朋辈、老师、心理委员、宿舍心灵使者的共同助力,促进心理健康互助帮扶。

最后,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雄鹰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内卷还是躺平:大学生的群体画像》的精彩讲座。

疫心向阳与你同行”——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将开展“阳光心理,‘寓’见美好”心理健康教育进宿舍、情绪调节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理电、趣味游戏运动会等十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撰稿:霍奕廷 初审:孙亮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