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心理咨询专家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专题讲座暨学生社区心理辅导室挂牌仪式

2022-06-0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84

6月1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行校心理专家走进学生社区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夏,教育学院副院长、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王成德,受聘心理咨询专家荆萌,党委学生部工作人员、各学院毕业生共计500余人参加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方式。

正值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学校为帮助高校毕业生调节毕业焦虑,由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特聘专家荆萌支招克服焦虑压力的方法,希望能帮助高校毕业生缓解就业焦虑,调节心理状态,以期毕业生能以更好的状态求职就业。荆萌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择业心理调适,通过相关案例和数据全面分析当前毕业生心理现象,以自身经历指导同学们科学有效地调节择业过程中出现的自卑、焦虑、嫉妒、攀比等心理问题,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明确发展目标,鼓励同学们敢于挑战,勇于尝试,及时为同学们指明方向,缓解压力。

参加讲座的线上线下毕业生纷纷向专家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荆萌现场教授毕业生,如何通过自我暗示、放松训练法、适度宣泄等方法来对自己的情绪进行有效的调节。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毕业生张泽表示“我们大学生只要敢于主动走出心理误区,积极自我调适,以最佳的心态迎接就业这一人生的重大选择,未来定能成功融入社会,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实现自我价值和远大理想!”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李夏,教育学院王成德教授为学生社区心理辅导室举行揭牌仪式。学生社区心理辅导室打通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将学生公寓打造成思政教育的高地、创新管理的标杆、服务师生的窗口,以便零距离指导帮助和解决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排解心理困扰,进行心理疏导,将心理健康服务落到实处。

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系列毕业季主题活动和服务工作,用心用力用情打造内涵丰富、饱含深情的别样毕业季,给2022届毕业生留下一段特殊又美好的毕业回忆。

 

 

撰稿:张玉洁  初审:孙亮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