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逐梦扬帆远航”主题党日和结对共建活动

2022-06-0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61

6月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传媒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进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逐梦扬帆远航”主题党日和结对共建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传媒工程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杜萍、传媒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邵盈鑫、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员、传媒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及河柳文学社成员深入学生社区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活动,品味端午学生处副处长李夏主持活动。

刘畅向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代表寄语深切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走向社会后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职业技能;二是希望各位同学明确个人目标,心无旁骛去实现个人理想;三是希望毕业生能享受在校时光,好好记录自己的青春影像。

传媒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胡龙、王权向大家分享四年学习、生活感悟,向在场的学弟学妹强调读书和自学的重要性。教师党员巩梦鑫代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向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赠予一封信,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入党誓言,铭记党员身份。邵盈鑫代表传媒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祝愿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继续传承雁苑精神,发扬传媒工程学院风采随后,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教师党员巩睿锋带领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正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全体党员观看微视频《端午寻根》,学习了解古老端午节庆在2000年历史中积淀出丰厚民俗传统和文化内涵。


河柳文学社成员身着汉服为大家带来传统文化诗词朗诵,现场师生党员进行巧手包粽子、巧编五彩绳做香囊活动,同学们第一次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粽子,结对共建活动现场充满欢乐的节日气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走进端午、感知端午,亲身体验各项端午风俗活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体会到来自一站式学生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撰稿:张玉洁  初审:孙亮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