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实施“五项行动”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2-06-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36

自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集中学习《兰州文理学院“奋进新征程迎接二十大”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精神,“提升机关工作作风,做好学生管理服务”为工作思路,围绕“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担当精神、服务效能、“一站式”学生社区”实施五项行动改进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扎实开展工作作风提升活动,持续推动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服务意识方面,支部开展“提升机关工作作风 做好学生管理服务”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对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工作清单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反馈,与各二级学院就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与传媒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端午节“弘扬传统文化 逐梦扬帆远航”主题党日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使同学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加强与学生党支部的联系。


在服务能力方面,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持续健全学生管理服务方式,在综合实训楼学生处门口设置意见箱,逐步优化线上学生服务交流平台,让学生在发现问题时能自主快速地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在担当精神方面,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发布的整合管理,通过集中通知的方式,对非紧急的事项在固定时间段内统一发布通知。服务效能方面,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依托现有学工系统,以既有数据为基础,将晨午晚检、晚点名等进行信息化建设。

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的10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挂牌成立了“学生社区心理辅导室”,邀请受聘心理咨询专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毕业生心理辅导讲座,后期将每周安排1-2次心理咨询专家(教师)进入学生社区,打通学生心理健康最后一公里,着力将学生公寓打造成思政教育的高地、创新管理的标杆、服务师生的窗口,将心理健康服务落到实处。完成9号学生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设计方案,逐步健全完善学生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拟成立“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根据宿舍学生党员分布和学院构成,将学生宿舍党员组织起来,激发社区党建活力,开展“党员寝室”挂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制定《学生公寓结对帮扶实施方案》,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提高学生服务管理质量,有效推进学生社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形成“有困难找支部、有需要找党员”的良好氛围。

撰稿:张玉洁   初审:孙亮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