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甘肃省大学毕业生士兵典型事迹报告会暨兰州文理学院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动员会在我校召开

2022-06-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54

 6月15日上午,由省人民政府征兵办、教育厅主办的甘肃省大学毕业生士兵典型事迹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在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动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孙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以及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入伍积极分子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报告动员会。

空军某部中校军官辛鑫、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二级上士苏黎明、空军某部中尉军官王佳雪、火箭军某部上尉军官苟怀元、甘肃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刘皓、武警某部中尉警官王国强等6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入伍经历和军营体验,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大学毕业生到优秀军人的华丽转变,用亲身经历与大学生们分享了青年把青春融入强军梦,把强军梦汇成中国梦的精彩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情感真挚的分享、韶华无悔的奋进精神,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引起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孙亮对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学生工作部将切实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的联系,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各司其职,鼓励和引导广大优秀学生、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征兵工作任务。

刘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大学毕业生离校就业的关键阶段,做好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意义重大,各二级学院要抢抓有效征集时间,结合报告会精神,同步展开多种形式的征兵宣传配套活动,紧贴任务要求,深化宣传教育,落实各项政策,搞好服务保障,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参军入伍、献身国防的政治热情,持续掀起征兵宣传热潮。为圆满完成我校征集任务,特别是毕业生征集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目前,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正顺利推进,全校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此次宣讲报告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创新方法,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扎实工作,努力营造入伍报国征兵育人的良好氛围,为部队持续输送高素质优良兵员。

撰稿:孟乾坤   初审:孙亮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