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寄情中秋话初心 奋进青春新征程——“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2022-09-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19

9月10日,恰逢中秋节、教师节完美相遇,为了让离家在外的同学共话团圆的日子感受到浓厚的过节氛围我校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作用,开展“寄情中秋话初心 奋进青春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共庆中秋节,赏中秋月,体会师生情。

“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弘扬中秋节传统文化师生交流会

9月8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弘扬中秋节传统文化师生交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并祝与会师生双节快乐。交流会中,博彧国学社社员与会师生讲解了中秋节的历史渊源以及文化习俗,9号及10号公寓党员领航站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党员导师联系班级传媒工程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2班学生党员代表、2022级学生代表、2020级学生代表进入学生社区参与活动。

“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念师恩庆中秋双节慰问活动

又是一年中秋月,恰逢感恩教师节。9月10日晚,学生在“一站式”学生社区自发组织开展了“双节慰问”活动,向在假期期间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的辅导员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一个个精美的月饼表达了对老师们深深的敬意和浓浓的祝福。

“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系在校生送出祝福月饼

9月10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在南北两个校区分别设置“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点为在校生送出祝福月饼。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在活动中以互赠祝福语的形式设计了趣味游戏,在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秋氛围。大家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玩着游戏,体验着温馨愉悦的中秋佳节。

学校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构建育人阵地,结合重要传统节日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张玉洁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