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抓三促”学工在行动——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研讨会

2023-03-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55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训楼1218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孙亮主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和学校2023年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并对近期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体教师要将“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这一主题贯穿到今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始终,要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工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同时,要全面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积极落实构建“一站式”社区服务平台和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拓宽渠道、紧贴现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构建完善育人体系,以务求实效为导向,优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充分利用新机遇,持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一是辅导员、班主任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用榜样的力量引导青年学子;二是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逐步提升五育并举育人实效;三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务求实效,要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四是要正确引导学生,做好“守规矩、讲纪律,争做文明合格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会上,六个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研讨,学工部对今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  稿:任欣茹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