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劳动实践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03-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7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三抓三促”工作要求,强调抓效能促发展,加强“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月23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实训楼1218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劳动实践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孙亮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进一步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实践课实施规定(试行)》,明确了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的责任分工。孙亮表示,扎扎实实做好劳动实践教育是坚持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把“效益”和“质量”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

    同时,对各二级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育人共识,总结前期开展经验和问题,扎实有效地做好2023年劳动实践教育工作。二是统筹规划,上下联动。各二级学院要将推进劳动实践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相关部门要和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以真心真力促进劳动实践教育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做好方案,明确责任。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制定实施细则,注重操作性、考核性安全性,要以提升学生劳动实践能力为根本,为学生全面发展赋能蓄势。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劳动实践教育与学生的日常生活、专业实践、创新创业、社会实习等方面有效融合,切实做好学校劳动实践教育工作,着力培育具有勤俭、节约、创新、奉献等劳动精神的时代新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工程的有力助推器。


    撰  稿:孟乾坤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