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2023-03-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03

    3月23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121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孙亮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全国“两会”以及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学工系统“三抓三促”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学生思政教育、管理服务、资助育人等方面对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重点安排部署了关于成立学工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和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的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扩大)会关于“坚持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精神和学校“三抓三促”行动相关要求,学工系统需要从几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强化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做实做细相关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学工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三是要持续做好“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结合各学科教学特点,守正创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育当中。

    会上,还对各二级学院接诉即办、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  稿:任欣茹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