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清明节主题学习参观系列活动

2023-04-0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30日-3月3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学习参观系列活动。

3月3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在1号教学楼青年学习室组织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2023年第4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并就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向与会学生征求了意见建议。

3月31日上午,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参观了黄河桥梁博物馆、秦腔博物馆、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和兰州彩陶艺术博物馆等,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近距离感受和弘扬兰州优秀历史文化。

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他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代表薛翔天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更要担负起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9号学生公寓领航站学生党员代表王庚银说:“作为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站式”学生社区、国旗护卫队、传媒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9号和10号学生公寓党员领航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稿:任欣茹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