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第一讲)

2023-04-0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90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健康心态,提高心理素质,营造良好校园氛围,4月6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邀请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心理行为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静教授,在综合实训楼303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学点心理学——清理大脑内存》的主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甘肃省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东荣教授出席。

讲座前,刘畅为杨静、赵东荣颁发学校特聘教授聘书,并向两教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她们能够一如既往的指导和帮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强调,我校心理教育工作者积极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发挥好特聘教授的作用,持续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着力构筑心理育人平台。

杨静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授课经验,从“什么是健康”这一问题和大学生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困境入手,围绕大学生的五门“必修课”——人力资本、社会资本、物质资本、生理资本、心理资本,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提出了培育和提升大学生心理资本的策略及有效途径,讲解了人际沟通技巧和方法,有效增强了大学生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挑战和参与竞争的能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王成德主持。


撰   稿:霍奕廷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