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我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第四期)暨2022年度辅导员述职交流会

2023-04-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12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经验互相交流共同提高,4月2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训楼305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第四期)暨2022年度辅导员述职交流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工系统信息更新、临时困难补助认定、春季传染病预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我校成功申报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情况,鼓励青年辅导员教师积极参与到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当中,通过开展青年辅导员教师培养培训、指导创新实践、课题研究和教学经验推广等工作,更好地发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唐艳丽就工作室具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要严格依照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做好学生安全和管理服务工作。一是要做好上传下达、左右衔接,当好“联络桥”,切实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做到安全稳定工作“进班级、入寝室、到个人”;二是要持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和安全教育力度,教育学生注重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常态化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三是加强宿舍管理,不定期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进行抽查,及时通报整改,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责任到人;四是利用五一放假前一段时间,通过主题班会、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节假日安全教育,做好节假日期间学生离校、返校的统计,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会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根据各自2022年度工作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交流。

 

  稿:任欣茹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