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作用发挥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强化学工队伍工作本领,梳理强化疫情防控中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10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作用发挥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伊始,李夏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带领参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的认识,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

随后,党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研讨,巩梦鑫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懂什么”“谋什么”“干什么”“会什么”进行了发言。她谈到,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依托,通过打造“理论学习+实践”的党史课堂,推动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评价改革,建立完善信息管理平台,培育五育并举的时代新人。巩睿锋以“党员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为题进行发言,探讨了党员在疫情防控的中,要冲锋在前,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叫响“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的动员令,以“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的责任感,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最后,孙亮主讲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与探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强化学生社区党建引领“纵到底、横到边”,让红色成为学生社区最鲜亮之“底”让育人力量在学生社区扎下坚实之“根”。


  稿:巩睿锋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