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项部署会

2023-05-1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05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文昌楼132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项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再次强调要严格落实兰州文理学院《关于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通报了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学生管理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高于一切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学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紧迫始终要把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抓细抓实学生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对全校学生校外租住情况进行摸排,防止学生无故和非必要在校外租住,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空白;二是要认真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关注学生各项工作,做到“同住、知情、关心、引导”,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三是要全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进一步加强校园用电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学生公寓安全用电的各项措施,督促整改,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四是要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坚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原则,加强对相关学生学习、生活、情感上的关心关爱,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毕业氛围。

 

  稿:任欣茹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