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5·25” 爱自己,从“心”开始——我校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有序进行中

2023-05-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落地,落实立德树人基本要求,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拓展三全育人实践路径,在我校第十七届学生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以“心关怀 悦自己 共成长”为主题,推出了系列特色活动,包括:“最美笑容”征集、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致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心理影片观影、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展示、心理情景剧展示、趣味运动会、现场测量与心理咨询、心语收集等10项主题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开展6项活动,覆盖14个学院,累计参与活动近2500人次。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欢乐温馨、青春向上的心理体验环境和氛围同时向师生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诠释心理健康理念。

心理健康活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以大思政观和大心理育人观为导向,构建四级网络工作格局,全面推动和深化面向全体学生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有效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品质。学校通过建立“校院家医”组织体系,强化了问题解决的一体协同机制;通过拓宽专业心理服务与日常教育帮扶路径,强化了综合施策办法;通过贯通课程教学与课外活动渠道,强化了显隐并举的育心育德新格局;通过开放线上线下教育服务平台,强化了智慧联动实现课内外相结合的全方位育人氛围。

接下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继续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载体,新手段,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促进师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稿:霍奕廷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