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副校长刘畅一行赴各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23-05-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64

    5月24日、25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深入各学院开展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交流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刘畅就各学院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听取并考察了各学院工作情况。

刘畅强调,一是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从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入手,在教育过程中要发挥学科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发挥学生党员作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二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过程管理工作,落实常态化排查制度,学生的安全稳定是校园安全稳定中最重要的环节,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三是要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从专业培训、能力提升等方面为辅导员、班主任成长和发展创造条件和空间。同时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学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构建学校三全育人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是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推动和深化面向全体学生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有效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品质,落实好重点人群摸排制度对心理高危学生逐一研判,对重点人群制定一生一策干预帮扶方案

调研结束,刘畅对各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的意识,当下正值毕业季,要确实做好各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畅通渠道及时回应,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稿:霍奕廷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