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金 2023年国家助学金 普通高校特困生补助 筑梦奖学金评审会

2023-11-0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87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文昌楼1218室召开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金、2023年国家助学金、普通高校特困生补助、筑梦奖学金评审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并主持会议,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

2023年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达我校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291名,普通高校特困生补助5名,筑梦奖学金44名。各二级学院通过学生个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初审公示,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最终推评出符合条件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291名,国家助学金3082名,普通高校特困生补助8名,筑梦奖学金44名。

评审会上,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甘肃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兰州文理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对候选人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审,最终经全体评委会成员评审,同意推荐传媒工程学院杨海荣等291名同学为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美术与设计学院王蕊娟3082名同学为2023年国家助学金候选人,经济管理学院赵丽花5名同学为普通高校特困生补助受助学生,化工学院王莹等44位同学为筑梦奖学金候选人。

刘畅强调,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至关重要,关乎国家资助奖助政策的具体落实、关乎学生的荣誉和个人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保障学生权益;二是要规范开展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三是要进一步总结评选经验,促进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激励和引领作用,提升资助育人效果。


撰   稿:巩睿锋  

通讯员:任欣茹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