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3-12-2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80

12月19日-20日,兰州文理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文昌楼302和艺苑楼三楼举行。

赛前,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表示,辅导员是高校思政工作以及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核心力量之一,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他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关心、关爱、关注辅导员成长,在职称评定、考核、奖励等方面为辅导员积极争取,创造有利条件;二是辅导员要把学生工作放在心上,用心服务每一位学生,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感化、影响学生;三是辅导员工作要细、要实,要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保证学生工作平稳运行,为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为全体辅导员提供了一个提高业务水平、拓展理论视野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今后,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为辅导员搭建更多展示风采、锻炼能力、交流工作的良好平台,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到场指导并点评,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校团委、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全校在岗辅导员观摩比赛。

 

  稿:巩梦鑫

通讯员:任欣茹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