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加强文明养成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0-11-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522

各二级学院:

为稳步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引导学生自觉正言行、律举止、修内涵,形成大学生文明新风尚,引领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良好育人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加强文明养成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思想道德教育为基础,行为养成为重点,强化文明意识,提升品行涵养,修身律己,培养文明语言、文明仪表、文明行为、文明就餐——“四个文明”习惯,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文明素质。 

二、活动主题

做有品格、有温度、有内涵的新时代青年

三、活动时间

202011月底—12月上旬

四、活动内容

1.积极宣传促进优良学风倡议书(附件1)。

2.开展“文明修身你我他”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学生讨论、查找身边不文明行为,认清危害,分清美与丑、辨别是与非,提高同学对文明修身重要性的认识。

3.开展各二级学院“促学风讲文明”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提升优良学风和文明修身重要性的认识,倡导知行合一、即知即行,培育学生向上向善向美、有礼有序有行的精神风貌。

4.开展优良学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各二级学院围绕开展文明行为、文明仪表、文明语言、文明就餐等主题实践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杜绝不文明现象。

五、选树榜样典型

各二级学院在活动结束后,推选优良学风建设先进个人(800人以上学院推荐2名,800人以下学院推荐1名)。被推荐的先进个人须填报《兰州文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审批表》(附件2),并提交1500字的个人先进事迹材料,学生工作处进行复核,并上会研究且在全校公示无异议后,给予表彰。

各二级学院将纸质版和电子版的评选材料、活动总结(附照片),于1210日前报送至学生处霍奕廷老师处。

附件:1.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倡议书

      2.兰州文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审批表

 

学生工作处

 20201125

附件一: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倡议书.docx

附件二:关于开展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加强文明养成教育活动的通知.pdf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